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化工园区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3:52 信息来源: 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省“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按照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和责任分工,12月28日—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孔庆成带领督查组,对聊城市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督查了聊城市开展化工园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之后随机抽取了聊城市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莘县化工产业园两家化工园区,开展了延伸督查。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于30日下午在茌平县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聊城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汇报,并对本次督查中发现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聊城市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局等相关部门、各化工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督查组认为,聊城市能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化工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较好成效,保障了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督察组强调,聊城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内公用管廊、道路交通、消防等配套设施,积极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建设,认真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督察组要求,聊城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本次督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对照化工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建立台账,立即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