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7 10:21:19 信息来源: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工作业务水平,12月3日下午,潍坊市工信局在阳光大厦四楼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潍坊市副局长、党组成员(正县级)王春国做了讲话,各科室负责人及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照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潍坊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对前期政务工作细化分工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步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估有关事宜进行了部署。有关人员对政务公开概念和相关实务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潍坊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中工作。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通知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前期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尤其要做好市政府各项专栏和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要突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在规定时限以前完成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问题、重要资料文件和信息的公开,在文件公开同时,解读文件也要跟上。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强政务公开业务知识的学习,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职责,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信息的质量和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各科室负责同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下步,市工信局将以公开为抓手,继续落实相关责任,完善政府公开相关制度,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