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信局发布《东营市工业企业发现病例后应急处置参考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10 09:54:08 信息来源: 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8日,经东营市疫情处置指挥部指导审核通过,东营市工信局发布了《东营市工业企业发现病例后应急处置参考指南》(下简称“指南”)。该指南从把准症状初发、病情确诊、疫情稳控三个阶段和情况报告、人身防护、厂区消杀、应急停工、思想疏导等五个关键,为工业企业发现病例后做好应急处置提供参考,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症状初发阶段”,即当企业员工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大于等于37.3摄氏度)、咳嗽等症状时的阶段,可采取的应急处置流程为情况报告、送医就诊、轨迹跟踪、防护消杀、隔离防护、情况通报。

“病情确诊阶段”,即当就诊员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的阶段,要在辖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和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统一安排下,配合做好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集中医学观察等工作,并采取情况报告、职工排查、防护消杀、隔离防护、停工管理、情况通报等应急处置措施。

“疫情稳控阶段”,即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14天后,企业无新增确诊病例,且无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职工,进入疫情暂时稳控的阶段。企业按程序报批后可复工复产,并采取防护消杀、体温检测、个人防护、宣传引导应急处置措施。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