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 青岛市工信局加快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2-11 09:25:30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期,按照省委、省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的要求,立足职能、加强研判,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整了技术改造项目推进分类口径和调度机制,明确了企业技术改造答疑纾困对接方式,通过网络问卷征集项目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内容,尽可能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负面影响。

调整项目入库条件、分类口径和调度机制。为提高对全市工业投资项目的征集、管理和服务水平,对去年未竣工结转今年调度的项目,细化形成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在建一批等“五个一批”项目状态。降低项目入库门槛,技术改造项目由计划投资额1000万元(含)以上或设备投资500万元(含)以上调整为500万元(含)以上,进一步扩大项目调度范围。实行“月调度、季通报”推进机制。每月调度项目进展,跟踪企业实际投资,每季度通报进展情况,督促提高调度和服务项目效率。

明确企业技术改造答疑纾困对接方式。推送发放了企业技术改造服务需求调查微信小程序问卷,快速、准确、定向获取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遇到的新问题、新难点,为精准服务企业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明确了企业技术改造政策、企业智能化改造、产业链协同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答疑纾困对接方式。咨询内容主要包括解读产业规划、政策,提供第三方服务机构、技术改造典型经验或案例等资源。

创新项目建设服务内容、方式和模式。强化技术改造“双百”(百户重点企业,百个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跟踪服务。认真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提前谋划重点项目的政策配套、资金、土地等要素。必要时采取“一个项目一个方案”方式,对重大项目提供个性化保障服务。发动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重点区域、行业、企业、项目反馈的技术改造共性问题,协调有关部门,采用网络视频、远程诊断等方式对接反馈企业。调动第三方专业机构积极性,对企业个性化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