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信局全面打好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10:04:34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滨城区辖区内市直单位、市属企事业及开发区管委会自管(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布以后,滨州市工信局立即行动抽调6名县级干部,20名工作人员组成市工信局包保责任小区疫情处置工作小组。对工信局负责的7个包保责任小区按照毎个小区“一套人马负责,一抓到底,在疫情结束前,人马不换,责任不减”的要求,每个小区确定了1名包保责任领导和3名包保责任人。

自31日以来,市工信局全体包保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每个小区三名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和周末,采取三班倒,顶着严寒24小时钉在一线。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工信局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了小区,在登记处设立党员先锋岗,主动发放联系方式和消杀指南,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配合协助各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严格按照部门不漏小区、小区不漏楼宇、楼宇不漏一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无缝衔接,对7个小区500户居民全部上门宣讲、核查登记。

经核查,7个小区共有3名湖北来滨人员,均按照要求进行了隔离。人隔离、情不断,湖北来滨人员隔离期间,我们主动服务、热情关心,及时为他们送上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现三名湖北来滨人员,已解除了隔离。

在小区宣传栏、入口处张贴公告、悬挂标语,广泛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增强居民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居民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知》,我们克服原材料运输、工人难以施工等困难,为原中小企业局宿舍等小区,加装了隔离门。毎个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值守人员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小区居民配备了出入记录卡,进出人员测体温、实名打卡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坚决不许进入小区,真正实现了小区24小时封闭管理。

疫情期间,消杀用品紧缺是每一个小区面临的棘手问题。我们不等不靠经过多方协调,克服防疫物资、物品短缺的困境,为各包保小区责任小组采购消杀工具和消毒药品,每天定时对小区内健身广场、楼道门、扶手、垃圾存放处等进行不漏死角消毒处理。

市工信局面对疫情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出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