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启动运行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7 09:18:5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6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分析疫情防控期间经济运行情况,全力以赴稳投资保进度、稳企业解难题、稳农业保供应、稳消费保物价、稳出口促招商、稳金融优服务、稳交通保畅通、稳就业保用工,努力实现“开门红”,打好“翻身仗”,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参加会议。
      张海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成立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是在非常时期保障经济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务实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切实做到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完善上下贯通和左右联通的运行机制,落实指挥部的经济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职能,紧扣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围绕着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来开展、来推进。面对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妥善应对、及时纠偏,快刀斩乱麻地解决各种突发性、阶段性、系统性问题,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反对花架子和形式主义。

张海波强调,要聚焦“六稳”目标,切实在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开门红”,打好“翻身仗”。要坚定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制定跳起来才能够得着的目标,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区市、部门,加强监测分析,及时研判运行态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经济工作。要坚持以发展保防控、保供给,以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全力以赴稳投资保进度,稳企业解难题,稳农业保供应,稳消费保物价,稳出口促招商,稳金融优服务,稳交通保畅通,稳就业保用工,形成互促共进、良性循环的工作格局,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立足短板来完善机制、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做好跟踪服务,多为企业“雪中送炭”,支持企业找到新的增长点,谋划未来转型发展路径,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状态、特殊的担当、作出特殊的贡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各个工作专班要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到位、配合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快速落实、早见成果、多见成效,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主要职责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加强重点领域的监测分析和统筹调度,督导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协调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促进“六稳”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