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保障市软件企业复工复产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10:16:12 信息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响应,多措并举保障软件企业安全有序恢复工作。支持软件企业提早开展远程办公,充分发挥软件和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撑作用,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企业对接。迅速传达国家、省、市制定的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财税支持等有关政策文件。通过网络发放《青岛市软件企业复工复产调查表》,对软件企业复工率、到岗率等方面进行实时监测,掌握复工复产情况,了解疫情造成的影响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企业困难和需求上报。共汇总收集了311家软件企业的反馈情况,对我市软件行业发展形势研判和确定下步工作重点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加强产品对接。面向全市涉软企业公开征集并发布了三批《青岛市疫情防控软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推荐参考目录》,共411个软件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在线教育、网络办公等领域。通过征集发布工作,帮助我市涉软企业进行宣传推广、牵线搭桥,加强与工业制造、医疗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交流,为企业增加营收,降低疫情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全市企业开展远程办公,提前线上复产;已实地开工企业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进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促进信息消费,助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三是加强金融对接。联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软件行业协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面向全市征集涉软企业融资需求,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涉软企业扩大生产以及受困涉软企业恢复生产的助推作用,并通过银行内部融资服务网络平台向全市银行机构推送,优化涉软企业信贷资源渠道,促进融资对接,助力恢复生产。首批征集22家,已全部推送导入银行平台,下步将继续做好对接落实。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