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工信局多措并举保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07 11:01:57 信息来源: 潍坊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农历庚子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由此,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骤然打响。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潍坊市工信局主动作为,围绕疫情防控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确保疫情物资供应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一是迅速建立应急保障工作机制。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紧急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局机关科长以上干部、相关县市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到岗到位,派出由县级干部带队、科室包靠的工作组督导重点企业生产,并组织县市区工信部门在重点企业24小时蹲点值守,督促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

二是积极摸清重点企业生产供应情况。迅速组织对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杀产品等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按日调度重点物资的库存、生产、原料保障等情况,加强产、供、需各方面衔接。

三是确保完成国家调拨任务和市内应急物资需求。积极组织相关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克服重重困难,最大限度地促生产、保供应。安排落实市政府疫情防控物资调拨计划,制定具体措施,建立企业日产量及时提报、市县企业三方会签、县里监督执行、企业照单发货的落实机制,顺利完成了市疫情指挥部前期疫情防控物资调拨计划任务。

四是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正值春节假期,企业复工开工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原材料不足、人员紧缺、设备启用安装存在问题等等,为了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开工,各包靠组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企业在安全生产条件全部落实到位后尽快投入生产,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强有力物资保障。

五是企业主动响应开足马力生产。疫情发生后,市工信局包靠的24家全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克服种种困难,抓紧复工开工,最大限度扩大生产能力,满足防疫需求。

当前是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的好坏,直接关系疫情防控工作能否顺利进行。市工信局包靠组的同志们将齐心协力,督导企业加班加点保供应,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攻坚战。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