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出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14:04:49 信息来源: 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市工信系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信力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正月初三以来,多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工信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工信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下设综合组、联络组和调度组,分别由办公室、消费品产业科、运行监测协调办公室牵头负责,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同时,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县区机制,1名县级领导和1个科室负责联系1-2个县区,全力靠上协调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

三是精心组织调度,保障企业生产。拖清全市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底子,建立生产供应台帐,及时调整应急物资产品目录,下发《关于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对已经放假的生产企业,逐户动员企业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把员工召回,尽快恢复生产。成立7个工作组赴10个县区下沉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重点调度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开复工、主导产品及日产能、成品及原材料库存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切实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