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聚焦问题 多措并举 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发布日期:2020-03-10 08:40:21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目前,菏泽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达到100%,但是从企业用工人数、复工电力指数分析,复工不复产、复产未达效的现象普遍。针对这一问题,市工信局进一步加大了暖企助企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复工企业的达产达效,尽可能帮助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一是分级分类重点帮扶规上企业。26个纾困专班深入包保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了缓解企业因停产导致的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我局对1642家规上企业6月底前到期债务进行调查摸底,拉出清单,对企业自身无力解决、县区无法解决的,协调市级有关部门统筹研究解决,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着力保障新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进一步创新工业经济增长点,膨胀工业经济总量,我局立足“231”产业体系,建立“四个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库。对已确定实施的137项重点技改项目,加强分类指导,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做好项目融资、用地、产业链配套、政策对接等服务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项目尽快投产见效,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3月2日,全市开工的(含市直)1641家企业累计返工职工人数17.98万人,占规上企业用工总数的80.25%。全市仅有1家规上工业企业未开工,即山东省菏泽生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是省监狱管理局直属企业,纳入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口径,现该企业正在强化疫情防控,尚未复工。141个技改在建项目,已复工121个,占目前在建项目的85.82%。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