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1 08:56:05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应急管理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介绍了有关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应急管理部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应急管理部立即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把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结合,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在全国组织了2万多个安全指导组,紧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整改了16.8万处问题隐患。

消防救援队伍在积极承担涉疫救援救助任务、主动服务防疫重点单位场所的同时,还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工作,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六项措施”。

而住房城乡建设部则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9.25万个,已开复工11.19万个,开复工率达到58.15%。

对于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应急管理部表示,目前仍在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尚存,就要百倍努力,绝不放弃。经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个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落实。待救援基本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