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工业运行工作组第五督导组赴日照临沂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7:14:33 信息来源: 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3月8日-11日,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工业运行工作组第五督导组二级巡视员张忠军一行对日照、临沂两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在日照市、临沂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分行业精准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指导意见》等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山钢日照公司、罗欣药业等22家双向联系重点企业进行逐一现场检查,并对施可丰化工、兰生塑料等春耕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督导。从督导情况看,日照、临沂两市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成立由市主要领导任总指挥长的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建立了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和分类分级协调督导机制,强化政策宣传,主动靠前服务、贴近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交通运输、融资等方面的困难,取得积极成效。截至3月8日,日照市规上企业开工率100%,员工返岗率87.6%;临沂市除15家企业因政策性关停迁建、环保整治错峰生产、下游企业未开工等原因未复工外,其余规上企业全部开工,开工率99.5%,员工返岗率83%。被检查到的各重点企业均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控措施得力,测温登记、排查管理、用餐隔离等要求执行到位。

督导组指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仍要保持高度警醒, 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工业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