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带队到济南、淄博督导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8:55:22 信息来源: 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0日-12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方同志带领第一督导组在济南、淄博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在济南市,实地督导了浪潮集团等10家企业;在淄博市,实地督导了西铁城(中国)等10家企业,与淄博市以及中铝山东等5家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淄博市政府关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每到一处,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生产计划安排、日常消杀、就餐管理等有关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突出矛盾及问题建议。

高方指出,济南、淄博两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显著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高方强调,疫情结束之前,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现在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分类指导,对规上工业企业深化“一企一策”对接服务,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同时要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嵌入产业链,渡过难关、平稳发展。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切实抓好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防控工作,严防感染事件发生。四是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瞄准“新基建”七大领域,梳理一批新企业、新项目、新产品和新技术作为培育重点,促其快速发展,打造增长新动力。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