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县“送政策上门、抓政策落实”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3-18 11:02:36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日,临沂沂水县组织召开了抗击疫情涉企优惠政策宣讲会暨“送政策上门、抓政策落实”活动启动仪式,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目前,59个部门已对接企业481家,一大批政策落地实施,企业收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解决了一批企业的融资需求。活动开展以来,金融部门根据各级出台的扶持政策,为15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69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笔665万元,贴息265笔139万元;发放个体工商户低息贷款70笔2634万元;发放农商行支小再贷款5500余万元。为泓达生物公司、瑞欣医药公司2家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贴息贷款1.3亿元。同时,深入研究各级金融政策,联合县农商行推出了企业复工复产贷、亩产贡献增效贷。

节省了一批企业的运营成本。税务部门批准7家企业延期缴纳税款3640.48万元,为35家企业减免“捐赠应对疫情的现金和物品税前全额扣除”税款227.69万元,对符合“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企业减免了税款。财政部门批准17家企业缓交2-6月份公积金金额1160万元;对60户承租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14.5万元。人社部门为39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82.5万元,发放“春节期间一次性用工补贴” 2.34万元,为70余家企业630余名新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63万余元。

解决了一批企业的需求诉求。各工作专班累计收集企业诉求问题50条,涉及防控物资、物资运输、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等方面,按照“问题收集、分类交办、跟踪调度、办结销号”的闭环式工作机制,已推送给卫健、交通运输等18家责任单位问题交办单23份,目前已解决43条,其中,预借宝美隆工程机械精密零部件项目土地指标100亩,已批复进入征地程序;累计办理省内车辆运输通行证3000余件;为亨井电子、创优生物等企业解决防疫口罩消毒用品紧缺问题。抓政策落实活动的开展,提振了企业主们迎难而上、加快发展的信心,在全县营造起了支持工业发展、助力企业渡难关的浓厚氛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