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3 19:27:15 信息来源: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确保按时优质做好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厅主要领导要求,3月23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研究深化措施,明确落实标准。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参会并讲话。

张忠军就推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明确4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省直机关的政治任务、法定义务和本职业务,是必须做而且必须做好的十分重要的工作,有利于集中各方智慧、改进加强工作,还有利于展现境界态度、能力标准、作风面貌等,要认真贯彻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思想态度把这项工作完成得更好。二是协调配合要自觉担当。各处室要强化担当,主动补台补位补漏。责任处室中列第一位的是牵头处室,要以我为主展开调度,对兄弟单位牵头负责的意见建议要主动配合;相关责任处室要担责配合、提供情况,齐心合力打好主动战、协同战、整体战。三是沟通回复要坚持高标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采取信函咨询、电话沟通、当面交流等多种形式与代表委员直接沟通,对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答复,及时向社会公开。所有回复都要报分管领导审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办理程序。四是结果运用要务求实效。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和其他意见建议,内容非常丰富,涉及新旧动能转换、化工园区建设、5G通信技术、企业家队伍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要借以开阔理念思路、优化政策措施、推进工作项目,年内能落地的限期落地,暂时难以落地的积极推动,力争“办好一项建议、带动一批工作”,努力推动工信厅的各项建设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厅机关各承办处室和轻工联社分管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