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信局关于开展与北京、上海
对接合作工作的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3 13:56:25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与北京市合作项目意向

(1)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康辰药业计划在菏自建厂区,建立原料、制剂研发中心,分两期布局阿奇霉素干混悬剂、甲磺酸达比加群酯胶囊等六种产品,已签订合作协议。目前,正在开展对接工程设计,与中科院合作瑞德西韦药物研发项目。

(2)北京键凯科技有限公司。键凯科技的主要业务包括:聚乙二醇及其相关聚合物的生产;新型的聚乙二醇活性衍生物的研发与生产;聚乙二醇衍生物与蛋白质药物的连接;聚乙二醇化药物的临床前研究等。目前,我市已与键凯科技达成合作意向,但受疫情影响,项目暂无实质进展。

二、与上海市合作项目意向

(1)山蓝投资有限公司。一是设立产业基金。指定相关平台公司以LP身份出资6000万元投资山蓝资本二期基金,并由山蓝资本以GP身份牵头组建10亿元的菏泽医疗产业基金,投资山蓝资本相关产业化基金项目。二是与美国、日本等国外大型医疗机构合作,推进国际医学中心、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康养中心项目建设。目前,我市已投资注册资本6000万,基金已经建立。

(2)复星医药集团。一是复星集团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加快建设和产品转入进度,力争2020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二是提高山东斯凯威公司建设标准,使其成为具有第三方仓储物流配送资质的现代医药中心。三是入股建设10-15亿元新药创新基金,投资一批好产品、好项目,力争每年引进3-5个创新医药产品。目前,已与复星药业在项目建设、新产品引进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项目已经落地定陶园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