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参加所在支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1 10:08:4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创建模范机关要求和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规定,3月31日下午,省工信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王晓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刘家义书记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章节,要求支部党员提高站位,深刻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其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与其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补齐短板。

集中学习后,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和近期党组会议精神,结合支部重点工作,向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以头拱地、脚拱泥的劲头  奋力谱写机关党建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一是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最新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拿出战斗姿态和决胜勇气,以头拱地、脚拱泥的劲头,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思维,努力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准备、深入推进,跟上厅党组的工作节奏,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更好服务全厅年度工作预期目标。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秉承“创一流、建品牌、显特色、出精品”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严把工作质量,大力弘扬“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定位要高、标准要高、效率要高。坚持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对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尤其是厅党组部署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要以快取胜,不推诿扯皮,加强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杜绝出现“推着走,干着看”的现象。三是在“双创”工作上下功夫。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创建模范机关,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好党组织书记负总责、分管同志“一岗双责”、党委部门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通过开展“双创”工作,不断提升发展标杆、工作标准、精神境界,增强全厅党员干部适应新要求、新挑战的能力,为深入贯彻落实“重点攻坚年”工作部署要求凝聚力量。四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厅党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筑牢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同时,作为机关党委工作人员,更要把廉洁自律放在首位,做到正人先正己,带头执行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事业上。

专题党课结束后,王晓同志给支部党员普及了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情况,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并对机关党委同志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对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还集体研究通过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