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对全市民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暨
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13 09:17:48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8日至10日,日照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朱明带队,聘请行业专家,对全市民爆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省市县各级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系列通知要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安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现场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对库区现场检查、现场提问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保卫人员、调阅视频监控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共检查企业5家,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16项。检查组要求,各民爆企业要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牢复工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全方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活动,是日照市工信局贯彻落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安委会和市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等有关部署要求的重要措施。近期,市工信局先后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企业复工达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市民爆行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突出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等重点,对全市工业领域安全生产作出安排,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工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