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 题>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
临沂:潜逃境内职务犯罪嫌疑人张演学被缉捕归案
发布日期:2020-04-21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4月12日,在省追逃办统筹协调下,临沂市委强化组织领导,临沂市、郯城县两级纪委监委全力推进,潜逃境内职务犯罪嫌疑人张演学被缉捕归案,依法采取留置措施。

张演学,男,1964年5月出生,郯城县杨集镇财政所原出纳,因涉嫌严重职务犯罪,于2019年3月潜逃。同年3月12日,郯城县纪委监委对张演学立案审查调查,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开展追逃工作。发现张演学的活动轨迹后,临沂市纪检监察机关研究制定周密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将张演学缉捕归案。

张演学的归案,是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成功实践,体现了监察体制改革后追逃追赃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彰显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近年来,临沂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追逃追赃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追逃追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追逃追赃并重,追逃防逃并重,境内境外并重,加强组织领导,因案精准施策,强力组织推进,已追回外逃境外人员1人,潜逃境内人员9人,追逃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