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静远同志:篝火旁的守夜人

发布日期: 2020-04-22 19:29:5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篝火旁的守夜人

(第一书记   汪静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1日的华东村口,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响彻云霄。做为省工信厅派驻山亭区徐庄镇华东村第一书记,在入村第一天带领村里防疫执勤的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组建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是让群众看到我们打赢防疫战的决心,也是给自己加油鼓劲!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党员尤其是驻村第一书记就要直面困难,不能退缩。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第一书记跟我上。”这是我在全村党员疫情防控动员会上对全村老百姓许下承诺。春节回到村里,我就与村“两委”干部共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村内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通知,为每家每户发放疫情防范宣传单,使大家了解疫情知识,支持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同时,及时封锁了入村通道,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24小时设岗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劝阻外来人员入村,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争取派驻单位防疫物资,并自愿捐款一千五百元用于村内防疫。

2月3日晚,村内开始第一天24小时值守,气温零下2度,阵风达到5级,我与村党员突击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劝返点。面对严寒,我们唯一的遮蔽就是一团窝棚,唯一的食物就是一碗泡面,唯一的取暖方式就是一堆篝火。夜晚的山村显得格外宁静,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而篝火旁的党员志愿者们仍然在守护。华东村早已经成为了我的家,作为第一书记,防疫一线就是我战斗的地方!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