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国家高分专项卫星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4-23 16:07:04 信息来源: 军民结合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2日上午9点,国家高分专项卫星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烟台市海阳市举办。国家高分专项卫星科技园项目是东方航天港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集卫星数据资源汇聚、卫星数据存储、快速加工处理、卫星数据分发服务、卫星应用产业培育、大学生实训、科技展示、卫星地面基础设施运营、测控管理、数据真实性检验以及分布式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卫星科技园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靖士宽首先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防科工局牵头实施的16个国家级重大科技专项之一,经过多年建设,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重要领域,对促进中国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高分卫星应用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意义。烟台市围绕海上常态化发射谋划“一港四中心”产业布局,一点一滴,从无到有,短时间内推动园区建设、招商合作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升了海阳市的城市知名度。

 靖士宽表示,省工信厅作为首次海上发射保障工作的牵头部门,将坚定支持海上常态化发射和东方航天港建设,持续推进海上发射保障、产业发展指导、项目政策协调等工作,大力推动全省航天产业实现集聚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