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领导调研模范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11:05:49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3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一行,到省工信厅调研“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代表党组作汇报。办公室、人事处、研究室、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机关服务中心等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晓同志从整体工作部署、具体推进落实和彰显政治机关本色3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全厅创建模范机关及重点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厅党组非常重视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坚持高点站位,迅速行动,多次研究部署,总体定位是以建设模范机关为引领,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作表率”和工委7项建设目标,统筹谋划、精心开展,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机关建设方方面面,逐步搭建起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四梁八柱”,有部署、有细化、有推进、有保障,积极塑造工信党建品牌优势,以此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彰显政治机关属性。

办公室有关同志汇报了机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情况。离退休干部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助力模范机关建设情况。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厅党员先锋模范事迹短片。直属单位党委书面汇报了模范机关建设情况。

刘杰同志表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在模范机关建设方面,一是高度重视。起步早、站位高、行动快、有亮点,党组能够多次部署推动、研究细化,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二是定位准确。能够以建设模范机关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机关工作方方面面,抓住了核心,抓住了关键。三是措施很实。制定的措施非常细致、非常到位,在出台实施意见的前提下,又制定了模范机关建设任务一览表,结合了很多具体业务工作,措施非常落地,非常适合我们的实际。四是氛围浓厚。工信厅上下都能普遍关注,普遍参与,积极行动,从基层党组织,到每名党员同志,包括离退休党员,能够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所属直属单位党委能够扎实推进,有的制定了具体方案,有的召开了专题会议,建设效果比较好,有效实现了双促进,展现了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下一步,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模范建设工作,保持好浓厚氛围,保持好创建优势;要继续坚持高点站位,强力推进,加强汇报交流,及时报送有关工作情况;要做好深度结合,建设模范机关主要还是为了促进各单位本职工作,决不能脱离业务;要选树好典型,通过刚才的汇报和展示的宣传短片,很多故事都非常感人,要提前着手,做好典型事迹深度挖掘,扩大模范机关建设效应。

靖士宽同志表示,我厅将认真落实好刘杰同志提出的四点要求,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带头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带头服务中心大局、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聚力加快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列,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作出表率,努力争创模范机关工作先进单位。

刘杰同志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靖士宽同志主持会议

王晓同志代表党组汇报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