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主动对接大型企业集团
加快打通产业供需链

发布日期:2020-04-28 09:03:58 信息来源:东营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有效破解疫情期间,全球市场需求低迷、运输受阻对重点产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东营市组织逐产业梳理因疫情原因导致的重点产品、原材料市场变化情况,了解企业上下游供需和技术、资金合作需求,加强与国内大型央企集团联系,组织企业组团拓展市场寻求合作。

4月20日,东营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率团访问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并举行产品对接会,全面介绍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情况,推动双方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介绍了东营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石油装备是东营重要的支柱产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外销面临很大压力,必须进一步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市场。中海油作为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之一,天津分公司在渤海石油开发中的潜力巨大,年产油量已达3000万吨。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石油装备供需对接,在设备采购、研发、使用、维护等各个方面全面合作,促进双方事业融合共进、协同发展,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作出贡献。东营市副市长李俊峰全面介绍了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情况,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宝洁介绍了渤海油田情况,科瑞装备集团等10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进行了产品推介。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新建对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展示的实力表示肯定。他提出东营主动到天津分公司开展石油装备产品对接,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开拓市场,体现了对广大石油装备企业的关心支持,也是对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落实中央要求、发展海油事业的大力支持。东营石油装备企业基础雄厚,潜力很大,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外许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和巨大空间。通过双方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东营石油装备企业的了解,下一步将围绕推进井口等石油装备国产化,加强技术研发与合作,加快与地方企业的混改步伐,促进降本增效,共同打赢应对低油价攻坚战。

下一步,东营市将聚焦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石油装备、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发展,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织重点企业与中石化、中石油、一汽大众等央企集团对接合作,加快打通产业供需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