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座谈会在枣庄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9 15:30:23 信息来源: 绿色发展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7日,全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工作座谈会在枣庄市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枣庄市政府、枣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枣庄市中区政府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铁塔山东公司、比亚迪、中通客车、山东威能、潍坊力神、南郊集团、华鲁公司、新鸿都电力科技、鹏翔立信、精工电子、国家锂电电池产品质检中心等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鹏翔立信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研发生产线,枣庄市光明路信号灯备电场景,长白山路、浦东路路口通信基站备电场景,并听取了铁塔山东公司等单位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情况的介绍。枣庄市动力蓄电池产业发展起步早、发展快,已有13家企业围绕此领域展开研发和生产,已初步形成动力蓄电池产业集聚区。近期,枣庄市又与铁塔山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动力蓄电池产业发展上,枣庄市积极给予支持,在项目的用地、税收、科研、人才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正依托现有的全国领先锂电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锂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基地。会议分析了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查摆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了加快工作步伐需要采取的措施。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加快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发展的紧迫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枣庄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秦紫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谢运深、市中区区长刘中波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