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1 09:16:28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5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推动高端医疗装备创新发展视频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国斌强调,一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为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和组织模式。要建立揭榜挂帅机制,深化开放合作,推动装备研制和临床应用紧密结合。三是加强行业合作。要系统谋划,应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性能和智能化水平。四是广聚人才,夯实创新发展基础。

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国资委创新局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财务司、科技司、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日友好医院、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