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带头】靖士宽同志为分管处室单位党组织作形势任务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2 15:14: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5月21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为分管处室单位党组织作形势任务专题报告。装备产业处、海洋装备产业处、军民结合推进处、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省无线电监测站5个支部党员干部,以及省黄河计量研究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靖士宽同志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近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地缘政治斗争加剧,国际制裁呈蔓延之势。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制度自信,审时度势,理性分析国际制裁政策的微妙变化,把握最新趋势,立足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标准,提前研判风险隐患,高质量落实好当前各项工作。

靖士宽同志强调,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强调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身。作为分管装备、军工等领域的工业主管处室,要认真抓好《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贯彻落实,结合工作职责,将文件精神与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与日常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大装备产业,尤其是军工产业自主创新力度,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重点装备、军工企业融通创新,形成一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关键性原创成果,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