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10:55:41 信息来源: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济南召开全省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省无线电监测站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无线电管理机构、无线电监测机构相关人员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无线电管理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无线电重点工作任务;济南、青岛、德州、聊城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就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活动、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重大考试中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靖士宽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者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扬专业主义精神,频谱资源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无线电法制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

靖士宽分析了我省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 一是频谱资源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二是频谱资源需求愈加旺盛;三是无线电用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认为要准确把握变与不变,深入分析形势和目标,坚定信心,顺势而为,立足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全局,全面推进无线电管理各项工作。

靖士宽强调:要凝心聚力,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全省无线电管理队伍建设;二是强化创新引领,推动无线电技术和应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无线电业务发展环境。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开拓进取,全面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建设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围绕2020年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扎实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