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处党支部: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08:57:49 信息来源: 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战“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业互联网处充分发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工信精神,从春节假期开始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发挥职能优势,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发布两批《工业互联网和云服务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品参考目录》,积极推广协同办公、视频会议、防疫管理、工业互联等产品或解决方案281个,推动企业综合运用远程协同、线上供需、跨地合作等技术手段开展复工复产。协调省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建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公益性政策类短信发送机制,累计发送超160亿条。多次赴济南、德州、聊城、枣庄等地实地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第一手信息,通过现场检查表逐项对标检查,推动健全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坚持一线工作,在“四进”行动中攻坚克难。作为省派枣庄省工信厅工作组成员,深入枣庄市山亭区企业、项目、社区、乡村基层一线,聚焦“四个强化”(组织领导、调查研究、机制建立、靠上服务),落实“四个到位”(党建促攻坚、困难问题摸清、工作举措推进、问题协调解决),全力推进“四进”攻坚行动。

一是抓疫情防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根据中水峪村确诊病例和卡点执勤人员口罩紧缺需要,第一时间将部分个人自用口罩30个捐献,并积极协调调配5万只口罩用于工业企业职工和各镇街卡点一线工作人员使用。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卡点执勤值班,利用晚上时间进行暗访、巡查、指导,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入境人员排查和湖北省入山亭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协助乡村社区更新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杜绝居民防控意识放松问题。

二是抓复工复产。分类整理汇编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深入企业和社区个体工商户进行分类传达解读,指导帮助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协调服务对象华润纸业申报稳岗补贴40余万元。到社区服务大厅协助开展复工人员健康通行卡办理工作,落实“三核实一测量一承诺”制度。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主办“企业战疫公开课”,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邀请专家集中讲授企业融资、转型升级和加快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提升当地企业应对疫情冲击能力。开展工业互联网牵手行动,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华宝牧业、东粮生物与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精准对接。

三是抓民生保障。组织召开“四进”攻坚行动农工贸产业对接推进会,围绕当地花椒树、核桃树、山楂树等主要经济农作物,对接省农业产业化商会和济南华鲁食品公司,提出产业发展建议,探索农业合作项目落地,提高深加工能力和产品附加值,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针对社区反映存在人手不足、事务繁多的情况,协调建议加快社区工作者招聘和改变现有物业管理模式,将社区对物业公司的考核评价纳入住建局物业办考核体系,调动物业公司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能力。针对中水峪村1名确诊病例出院返回村内居住情况,协助落实再单独居住隔离政策,并由专人生活保障、村医测量体温,杜绝疫情传播隐患。针对村民年龄层实际和当地电信诈骗情况,组织5个自然村村民代表,讲解常见诈骗手段、自我防范措施及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积极传达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协助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其他工作。

随着疫情的深入发展,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须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安排部署, 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争取战“疫”早日全面胜利。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