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文建到部分市调研非公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01 09:50:50 信息来源: 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进一步掌握我省非公经济发展现状,了解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问题困难,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5月19日至30日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安文建带队到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市开展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考察与个别座谈相结合方式,深入青岛崂山区、烟台牟平区、潍坊诸城市、威海高区调研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特锐德电气、兴业机械、惠发食品、捷普电子等20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酷特智能、持久钟表、得利斯集团、威高集团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家对政策的意见建议。

安文建在调研时指出,非公经济是我省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增强区域实力、推动科技创新、吸纳社会就业、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连续出台了“非公十条”“民营经济35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税费减免、融资担保、技术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我省非公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安文建强调,受疫情影响,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订单下滑、要素供给不畅、用工短缺等困难,各级非公经济主管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尽早谋划、提早行动,紧紧围绕企业所需,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资源,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发挥各级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成员抓好任务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厅总工程师王庆,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创新创业指导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