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承载创新 设计点亮青岛

发布日期:2020-06-02 09:01:16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28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平台、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以“老城复兴·设计赋能”为主题的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市北区广兴里成功举办。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执行长封昌红出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制造业代表、媒体代表,共同见证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启动的历史时刻。

薛庆国副市长在致辞时表示,建设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市工业设计,向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更好的吸纳全球资源要素融入我市,加快推动工业创新和新型基础建设、设施建设,以产业赋能实现历史的复兴。

封昌红致辞表示,以工业设计推动转型升级,以工业设计植入历史街区保护,使两者有机结合并融合发展,将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打造成为立足青岛、面向全省、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设计创新枢纽,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致力于联合工业设计界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设计院校和相关行业专家人士,共同推进青岛工业设计向规模化、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创新中心将依托中心发动机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带动青岛市传统业态的发展与创新,打造青岛工业设计立体式产业创业生态体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