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到日照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4 09:07:55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1日—22日,受省工信厅委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产业合作总监施振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产业合作专家臧家平一行5人到日照市,就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日照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许海明陪同调研。

日照市工信局组织8家行业龙头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十四五”期间工业设计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政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许海明详细介绍了日照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对全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8家企业分别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和对工业设计扶持政策的建议。调研组一行从专业角度对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座谈企业提出的好建议表示肯定,将视情况纳入规划草案。会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华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

下一步,日照市工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设计发展规划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工业企业的设计创新意识和能力,加快培养和引进实用性优秀设计人才,鼓励企业争创省级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促进工业设计企业与工业企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迈上新的高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