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球智库”把脉企业向千亿百亿跨越

发布日期:2020-07-14 08:40:36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由淄博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企业跨越发展计划”论证推进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体地位,梳理明晰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路径举措,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攀高峰,努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引领支撑作用。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午举行的专家论证交流阶段,17家跨越发展计划初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思路目标、项目支撑及存在困难问题,相关专家作了认真解答回应。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部分企业家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刘科、干春晖、董振江、张兰丁、黄超、白云帆、马恒艳等专家教授围绕企业跨越发展作了精彩点评。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企业跨越发展是企业自身成长的内在需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广大企业家要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当前发展态势,以担当作为、永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在广阔市场中拼搏、在激烈竞争中成长,不断增强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信心决心,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提升。
  于海田强调,广大企业要坚定不移加快创新发展,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努力在创新发展中赢得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要坚定不移做强做大,扎实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快速跨越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双招双引”,突出平台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精准对接合作,打造产业链条完整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守好底线红线,切实提升企业决策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水平。
  于海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聚力在精简审批事项、强化政策落实、集聚要素资源、打造法治环境、优化生活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