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听取分管处室单位党组织重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09:52:42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2020年党的工作要点部署要求,7月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会,厅产业政策处、原材料产业处、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党支部对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孔庆成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为题目,为分管处室单位上专题党课。

孔庆成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续和弘扬,历史启示我们,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才能切实化解危机,赢得政党的健康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尤其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新的阶段新的形势下,需要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夺取这场伟大斗争的胜利,必须全面从严治党。

孔庆成强调,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来越严、反腐败之剑越磨越利、作风之弦越绷越紧、制度之笼越扎越牢、监督之网越织越密的新形势,切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三是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内监督。

孔庆成强调,要把作风建设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良好的作风确保各项落实到位。一是深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基层实情,以务实的姿态为基层、为企业服好务,以服务的水平来检验我们的工作。二是转变职能,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加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把该管的事管好管到位、该放的权放足放到位、该提供的服务提供到位,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依法决策的程序机制,规范决策流程,强化决策法定程序的刚性约束,增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四是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强化自律精神、坚守从政底线、保持高尚追求,时刻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和尊严,坚持言行一致、对党坦诚,守住从政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公道正派的作风,坚持做到讲原则不讲情面,不亮人情关系的绿灯,不开下不为例的口子,不打制度空白的擦边球,严格按政策规定办事,不越雷池一步。

会上,厅产业政策处、原材料处、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党支部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下一步,各有关处室单位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出应有的素质和水平。二是做好年度工作计划跟踪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厅党组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三是抓党建工作与抓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同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性,提高凝聚力,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四梁八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