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07-17 16:00:39 信息来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17日上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潍坊市副市长孙刚,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晓东,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等出席仪式,与会同志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新生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双方合作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积极融入山东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校企双方要本着合作共赢、实事求是和可持续发展原则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加大交流融合,找准双方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最大“公约数”,积极探索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全面构建起“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全力打造我省高职教育校企合作新高地、新样板。

孙刚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作为潍坊市唯一的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国家“双高计划”A类专业建设院校,带动了潍坊市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山东高速建设集团一直关注、支持潍坊建设发展。这次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必将为推动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孙刚强调,希望校企双方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巨大需求,持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深化“双高计划”建设,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创新之策、务实之举。基地的成立,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推进深度融合搭建了更加坚实的平台。下一步,校企双方将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配置、推进课程建设等关键育人环节上实施精准对接,推进精准育人,全力打造既彰显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双高计划”院校水平、又契合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实力的校企合作新样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