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举办厅管理和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28 10:32:45 信息来源: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2日-24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在潍坊举办省工信厅管理和直属单位纪检工作培训班。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到会并做动员讲话,各管理、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28人参加了培训。

张忠庆针对前期调研和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对当前和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扭住“政治机关”这一职责定位,正确处理好厅管理、直属单位纪委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的关系、与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的关系,持续深化“三转”切实解决,切实解决“错位”“越位”问题;二是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增强程序意识、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案件质量,切实解决“办案力度不够”问题;三是要在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严管厚爱上坚持做深做细,切实解决“质量不够高”问题;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切实解决“队伍不够强”问题。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观看录像等方式,收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录像,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录像,驻厅纪检监察组《从纪律检查统计指标体系解读视角谈如何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专题讲座,厅机关纪委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报告,培训达到了增进沟通了解、交流经验体会、全面解疑释惑、深化理性思考、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