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做法】科技处党支部探索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17:44:5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省工信厅紧扣“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组织健全、政策落实、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目标,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积极探索支部共建,通过交流经验做法,带动行业发展,着力构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

7月10日上午,省工信厅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克征一行五人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与东营亚通石化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党组织共建座谈会,开展共建系列活动。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二队队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张玉洪、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薄庆良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科技处党支部一行实地调研亚通石化党建广场,企业红旗车间和亚通消防站的建设使用情况。对亚通石化党建工作予以肯定,鼓励企业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四个过硬”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刘克征围绕“以学习为基础,提高新时期政企党建的共建质量”“以作风为保障,营造干事创业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和“以实干为职责,加强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三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抓党建促业务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效开展,要以业务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亚通石化负责人代表企业欢迎省工信厅科技处党支部与企业党总支结对共建,指导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并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红旗车间经验。薄庆良代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感谢省工信厅一直以来对港区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祝贺党组织共建活动顺利启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支持共建活动。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二队队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张玉洪向此次结对共建表示祝贺,指出这一党建新模式有利于构建政商“亲”“清”关系,更好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建党99周年和省服务队两年的服务即将期满之际开展党组织共建,对于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接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互学互鉴,有利于拓宽党建思路、提升党建质量,画好党建与区域发展的“同心圆”,为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内驱动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