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9 09:35:25 信息来源:民爆器材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议,及时总结我省民爆行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方案制定和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各市、县(区)民爆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分管同志,全省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的,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战略性、全局性考量,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抓好民爆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促进行业持续安全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民爆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极其重要的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和民爆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个总目标,深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提升民爆行业安全发展水平。要准确把握专项整治时间安排,认真做好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切实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2020年底前各级民爆安全监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安委会制定印发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系列文件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