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组党支部:大爱托起希望 实干撑起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52:52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公元2020年初,是注定令世人铭记的一段时光。按照中国农历历法,这一年是庚子年。在我国近现代史上,这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个年份,同为庚子年的1840年,鸦片战争开启了我国近代屈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历史;1900年,八国联军攻入紫禁城带给我们深重的民族苦难;1960年,中国开始了持续三年的自然灾害,也开启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发展历程。时值年关岁首,正在举国欢庆、辞旧迎新的时刻,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越来越高的频率出现在国人的视野,呈现出迅速蔓延的态势,威胁着人民的健康,使得国家笼罩在一片紧张和恐惧的氛围之中。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领导全国人民投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家国保卫战。各行各业的人们戮力同心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奉献担当,以对家国的大爱,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医护人员夙兴夜寐,夜以继日地奋斗在与病魔搏斗的最前线,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竭诚的奉献精神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为不幸遭受感染的同胞带来生的希望。基层抗疫人员枕戈待旦,争分夺秒地忙碌在社区防疫一线,不仅要严防传染、日夜守护家园,还要隔离病毒、解决群众生活困难……

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政府的科学指挥下,全民抗疫紧张而有序地开展。作为工信人,我们也和身边的同事一道,立足本职,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同志春节假期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开展重点物资调度保障,配合完成国家调拨任务;其他同志主动请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及时返岗工作,优化任务分工,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积极帮扶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及时了解重点在产企业和重点物资原料供应企业的需求,在资金扶持、资质申请、企业转产、物料运输、设备配套、人员返岗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持。1月29日至2月27日,共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338项。

疫情无国界,面对病毒的挑战,作为地球村的村民,世界人民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宗教,联合抗疫,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处海外的华人华侨心系祖国,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们怀着四海一家的人间大爱,为我们提供了无私的援助。中国也本着公开、负责的态度,为全球合作抗疫提供了中国经验,贡献了中国力量。相信只要国际社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精诚合作、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