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扎实开展民爆行业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09:20:33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烟台市工信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组织民爆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一、做好安排部署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开展,烟台市工信局成立局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指导有关县市区和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同时结合我局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烟台市民爆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总体要求、重点活动,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有关县市区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求各相关企业按照要求开展好活动。

二、搞好宣传发动

烟台市工信系统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到系统内各个企业。指导企业通过在厂区门口、员工上下班通道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办公、作业、用餐、休息等人员集中场所宣贯安全生产标语条幅、张贴宣传漫画、招贴画等形式宣传各种安全生产知识、预防安全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集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宣传,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引起全员的关注,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三、扎实开展活动

按照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班组安全承诺宣誓活动、“集中学习教育周”活动、“集中排查整治周”活动、“安全宣传咨询周”活动、民爆行业“5·20”停产反思日活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关爱一线职工”活动和演讲比赛以及各类促进企业安全管理的活动。积极发动企业员工参与,谈安全、谈认识、谈措施,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制度,改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市工信局分别于6月3日-5日、6月29-30日组织检查组对莱州、龙口、蓬莱、福山、莱阳、海阳等县市区7家民爆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并督导“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被抽查县市区及企业均按要求有序有效的开展了活动。 

下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职责,以做好夏季汛期防范自然灾害工作为重点,做细做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起点,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切实达到以月促年的活动效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