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方陪同工信部信发司到济南专题调研工控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1 17:33:03 信息来源: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30日,省工信厅副厅长高方陪同工信部信发司副司长王建伟一行,到济南市专题调研企业工控安全能力建设及相关政策文件宣贯落实情况。

调研组先后赴山东天岳先进材料、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山大地纬软件、济南易恒技术等4家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工控安全方面的工作进展,对各企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加强工控安全能力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在济南易恒技术有限公司召开工控安全专题座谈会,高方代表省工信厅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并提出工作建议。

王建伟表示,山东省工信厅坚决贯彻落实《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等文件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持续提升工业企业工控安全防护能力,加快推动工控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他强调,一要再接再厉,实施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工程,切实指导督促好省内工业企业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二要落实责任,工业企业要遵循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方针,加快建立与企业信息化发展相匹配的工控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防护体系;三要提升供给,不断增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强化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打造工控安全成套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以较小成本实现防护水平提升。

高方表示,我省在加强宣贯落实、打造安全平台、强化安全检查、培育产业生态、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目前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下一步,将加快全省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定期开展面向重点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探索建立分类分级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工业企业工控安全意识,推进工控安全产业发展,依法落实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处、省电检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