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生为分管单位党组织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8 10:46:2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7月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以“坚持问题导向 顺应市场规律 善于担当作为”为题目,为分管单位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郑三主持,厅机关党委副处长列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王新生同志指出,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固有属性,是内在要求,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建设,理论上与时俱进,组织上不断加强,制度上不断完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需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认真检视自己的精神状态、政治素养和为党工作的能力,初心是不是仍然清晰,使命是不是仍然坚定。作为年轻党员同志,要在日益复杂的形势面前看清本质、丢弃幻想,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又要审时度势,增强中华民族复兴的战略思维和开拓能力。

王新生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顺应市场规律。认清敢不敢担当问题,敢不敢担当,首先是初心、使命问题,其次是能力问题,要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和勇气。解决为谁担当问题,从形式上讲,下级服从上级是组织原则,但从党性上讲,仅做到这一步是不够的,要从党的事业需要、大局需要、规律需要,充分调动个人主观能动性。担当作为必需求真务实,要尽最大可能把握有效信息,引导市场主体科学决策,坚持实事求是,说实话、道实情,敢于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决不能打着服从领导的幌子,对事业不负责任。坚持市场化导向担当作为,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针对提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积极克服传统思维影响,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顺应市场经济规律,培养更多满足劳动力要素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王新生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分别从发展的动力、发展的整体性、发展的内外联动、发展的本质要求、发展模式和方式方面,对发展问题在理论上形成了闭环,形成了体系,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作为工信部门,在创新发展方面,必须转变发展动力;在协调发展方面,必须解决发展的不平衡、发展的整体性问题;在绿色发展方面,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在开放发展方面,需要树立全方位的开放思维;在共享发展方面,要认清共享既是发展的本质要求,又是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对山东来说,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既是发展的内在和外在要求,也是发展的空间和潜力,孕育着山东经济再次腾飞的新机遇、新动能,要拿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劲头,彻底解决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方面,存在的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不能干成问题。

郑三同志要求,要深刻领会贯彻此次专题党课精神,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把握好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时代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学校发展中的各种短板。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优质校建设三大战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与市场需求对接,以市场导向引领办学理念。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积极作为、奋力争先,努力把学校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