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09:23:54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7日上午,临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安排下半年任务,聚力“六保三促”,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东开出席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戚树启主持会议,市工信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县区工信局(经发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迫要求和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工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取得了积极成效,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工业经济恢复势头明显。

会议强调,当前临沂市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根本支撑还未形成,支撑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企业抗风险能力还不强。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找准制约发展的根源性、深层次问题,坚决打赢工业稳增长攻坚战,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稳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帮助企业拓展供应链销售链、大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新引擎”、聚心聚力打好“工业擂台赛”、加强工业经济监测预警、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十个方面强化“产业统筹发展”,加大“压转育”力度,落实“六保三促”任务,打好“工业擂台赛”,稳住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高站位高标准打造过硬工信干部队伍,全市工信系统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六个敢于”的要求,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力度狠抓落实,以更实的作风推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确保全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