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省工信厅举办第五期“增强党员履职能力 助力模范机关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8-17 08:37:4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能力水平,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7月31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增强党员履职能力 助力模范机关建设”专题系列——人工智能培训正式开课。

培训特邀省人工智能研究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兼职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李金宝同志为机关干部讲授。为达到最佳学习效果,设置线上同步直播学习,全省工信系统近500人参加培训。

首先,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同志代表厅党组对李教授莅临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结合对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的分析研判,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培训,结合本职工作,融会贯通,拓展眼界,启发思路。

李金宝教授以阿尔法狗与柯洁的围棋大战为切入点,形象阐明智能围棋与神经网络的运行原理;从人工智能起源到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多角度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从人工智能系统的技术架构、运作原理阐述人工智能如何引领人类第四次工业革命;从医疗诊断、无人驾驶、图像识别、智能制造等领域全面介绍人工智能的应用成果;介绍了国家对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和我省对该领域的“六大重点任务”发展规划;分析了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优劣势以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我省在平台支撑、智能产品、核心基础、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发优势、应用推广、产能提升和品牌建设,以及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的人工智能山东方案。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拓宽了党员干部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面,增强了培育和服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企业的能力水平。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运用专题培训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在线培训,增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各项本领,夯实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坚实基础,加快推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改革创新的模范和服务企业的模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