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首家软件企业通过CMMI-5级认证

发布日期:2020-08-17 08:55:48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至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CMMI-5级认证评估,成为日照市首家通过CMMI-5级评估的软件企业。CMMI即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由美国国防部、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美国国防工业协会共同研发制定的一套评估认证体系,代表着国际上最先进的软件工程方法,是衡量软件企业能力成熟度和项目管理水平的权威标准,被公认为“软件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该模型分为5个等级,其中5级是最高等级,标志着软件研发已经进入优化管理级的最佳实践。

今年日照市新增1家CMMI-5级认证企业,2家CMMI-3级资质认证企业,截止目前,全市共1家CMMI5级认证企业和3家CMMI级3级认证企业(创泽、领信、士森)。这标志着日照市软件企业软件开发和管理模式已经与国际主流模式接轨,研发管理能力逐步成熟,在企业管理水平、人员素质、软件过程管理能力、产品与服务质量方面接轨国际标准。  

近年来,日照市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企业资质能力建设,去年10月份出台了《关于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对新通过开发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三级、四级、五级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30万元、40万元和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通过信息安全管理标准(ISO27001/BS7799)、IT服务管理(ISO20000)、服务提供商环境安全性(SAS70)、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等体系认证的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奖励。日照市工信局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启动各专项申报兑现工作,目前已印发申报通知,明确申报对象、申报条件、申报方式,简化申报流程,同时做到成熟一批、兑现一批,切实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减轻企业负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