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科技赋能创新发展策略

发布日期:2020-08-24 09:10:43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抓好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项目。一是德州市工信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申报,对申报过程中多发的、易出错的、易忽视的问题,标明注意事项,逐条梳理发给县市区;同时对上报项目及时审核,对不合要求的及时退回修改,提高申报效率,今年共有76个项目入选省工信厅技术创新项目。二是开展已入选的创新项目调度,对于填报不规范的及时反馈修改,同时分县市区、分行业进行梳理汇总,全面掌握县市区和行业技术创新情况。

二、开展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推荐。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立一批具有技术创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领军企业,推动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德州市工信局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突出地方产业优势领域,推荐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化成果突出、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企业申报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朝阳轴承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

三、组织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传统产业创新类)申报。按照省工信厅、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县(市、区)推荐。对照申报要求,认真审核申报人选和申报单位资格条件,指导企业正确规范填写申报书,完善申报资料,了解申报单位生产经营情况、申报项目创新性和技术突破点等情况,研究用好各项推荐政策,提出部门初步推荐意见报市委组织部会签同意,共向省工信厅推荐9名人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