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抓项目 促投资 新材料产业专班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8-28 08:35:2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5月15日新材料产业专班成立以来,专班积极联系服务企业,调度推进项目,开展“双招双引”,促进强链补链。在青岛市领导关心与顶格推动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青岛市领导高度重视,顶格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6月29日孟凡利市长主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专班工作调度会议,对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新材料产业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集聚高端发展。8月6日,市委统战部王久军部长出席云路先进材料创意创新项目落地推进会,协调推进“高效节能型非晶变压器产业园创意创新项目”落地。8月17日,耿涛副市长听取新华锦集团关于石墨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在青岛建立产业发展联盟的建议,为凝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强新材料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思路。

新材料产业专班深入调研,全面规划新材料产业发展。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专班积极联系各相关部门及区市,并深入企业,对主导产业新材料需求进行了广泛调研。组织专家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技术先进、市场导向、绿色低碳的原则,研究提出了我市新材料产业建议重点发展的3个领域:高端化工新材料、先进金属材料、先进碳材料,并写入《青岛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为青岛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明确了思路。

专班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推动新材料上下游企业合作发展。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先后赴中车四方股份、国恩科技、金能化学、海湾集团、南洋聚合新材料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鼓励并指导企业加大创新力度,研发新产品,突破新技术,促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鼓励相关企业积极申报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地铁集团、青岛供电公司,做好关于云路非晶干式变压器推广应用方面的人大建议件办理工作,协调各部门助力企业拓展产品销路。市民营经济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税务局、即墨区政府、青岛地铁集团、青岛供电公司共同举办云路先进材料创意创新项目落地推进会,推动该创意创新项目落地。

新材料产业专班积极开展“双招双引”,推进新项目开工投产,促进强链补链。专班积极联系并实地走访赢创特种化学(上海)公司、佳化化学股份公司等多家企业,邀请住友商事有限公司负责人赴董家口考察多家企业,为企业谋合作、共发展牵线搭桥。专班积极落实《抓项目促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截止8月上旬,新材料产业专班负责推动的8个项目中,已有6项开工,开工率达75%,位列15个专班中的前茅。

下一步,新材料产业专班将进一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专班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三个重点发展领域为主攻方向,以建立新材料产业联盟为契机,凝聚青岛市新材料产业链资源,助推青岛市新材料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