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聊城市第二届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1:31:49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日,以“聚焦区位新优势·聚力水城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在聊城召开。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14位企业家、专家获聘聊城市人民政府首届特邀顾问,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额达到386亿元,为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动力。下午同期举行“聚焦区位新优势·聚力水城新发展”高峰论坛、制造业强市发展峰会和云上数字经济论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大会并在制造业强市发展峰会上致辞。

          靖士宽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一个大国要想强大,必须靠实体经济,抓实体济经首先要抓好制造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山东工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狠抓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同时,切实抓好生产组织,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修复产业生态,尽快恢复正常工业运行秩序,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持续改善,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山东工业上半年成绩好于预期,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

        靖士宽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借智、借力推动制造业实现新突破。同时,希望聊城市抓住这次“双招双引”大会—制造业强市发展峰会机遇,务实开展深层次合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更到位的贴心服务,吸引更优秀的人才、更大的投资来聊共谋创新发展大业。

       会后第二天,靖士宽到中通客车、托普森金刚石钻头公司进行调研,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在中通调研时,靖士宽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燃料电池商用车研发力度,积极发挥聊城燃料电池整车研发及生产优势,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并尽快出台聊城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及配套扶持政策,以氢燃料电池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为依托,培育氢能制取、储存、运输等能源和装备产业,进一步扩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规模,助力山东省“鲁氢经济带”加快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