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数字化建设培训班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8-31 14:26:04 信息来源: 培训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5日-28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数字化建设培训班在苏州举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王晓指出,高技能人才是实现制造业强省建设攻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年来,省工信厅坚持产业、人才发展深度融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效果导向,以院校、企业为主体,把加强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突破口,2017年至今,全省共认定了60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年可实训人数达6万人,对加强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工信厅举办这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数字化建设培训班,目的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的背景下,通过加强公共实训基地数字化建设,大力培养满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化技能人才。

培训期间,组织了16个院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积极听取大家对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为5G技术、智慧园区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训基地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专家授课,邀请京博集团分享实训基地建设的经验,组织到华为苏州研究院和苏大参观学习。山东省60家公共实训基地、37家院校的负责同志及实训工作负责人,共计200人参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专业性非常强,注重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相结合,兼具科学性和丰富性,对今后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具有极高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