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 题>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
我省“红通人员”曲志林回国投案
发布日期:2020-08-04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省委加强组织领导,省纪委监委精心部署,青岛市和李沧区纪委监委全力推进,我省“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曲志林回国投案,并主动退缴赃款。

曲志林,男,195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青岛市李沧区上王埠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委员,涉嫌滥用职权罪、贪污罪,2018年2月外逃。2018年7月,青岛市李沧区监察委员会对曲志林立案调查。2020年3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曲志林发布红色通缉令。

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曲志林身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管理人员贪腐后外逃,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其归案是全省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的重要成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进一步加大外逃人员追逃追赃力度,尚有一人在逃,追逃决不收兵。再次正告境外在逃腐败分子,早日放弃幻想,尽快回国投案,才是唯一正确出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