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盐改落实情况调研组赴泰安、聊城和菏泽三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05 15:25:57 信息来源: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7月27日-3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梁振江带队赴泰安、聊城、菏泽三市及所辖部分县(市、区),对当地盐业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和行业市场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

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调研组深入调研三市盐改人员安置、食盐专营执法、食盐供应安全、盐企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与有关部门、企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快推我省盐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梁振江指出,盐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打破原有食盐专营制度在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不足,引入市场竞争,释放市场活力,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省直有关部门以及各市县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必然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对此要积极应对解决,全力推进。盐业企业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发挥多年积累的主渠道优势,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市场,加强外部合作,加大科研投入,加强设备和工艺升级改造,加快市场开拓和布局,加快产品研发和更新,尽快扭亏为盈,走出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道路。

省委编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和省盐业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